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資本簽證, 台中推薦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潭子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林清玄:一千支銀針  一位鄉下的小朋友告訴我一個有趣的童話故事,是我從未聽說過的,小朋友也不知道出處,我現在把它記錄下來:  從前有個國王,他有七個女兒,七位公主各有一千支用來整理她們頭發的扣針,每一支都是鑲有鉆石且非常纖細的銀針,扣在梳好的頭發上就好像閃亮的銀河上綴滿了星星。  有一天早晨,大公主梳頭的時候,發現銀針只有九百九十九支,有一支不見了,她困惑煩惱不已,但她自私的打開二公主的針箱,悄悄地取出一支針。二公主也因為少了一支銀針而從三公主那里偷了一支,三公主也很為難的偷了四公主的針,四公主偷了五公主的,五公主偷了六公主的,六公主也偷了七公主的,最后被連累的是七公主。  正好第二天國王有貴賓要從遠方來,七公主因為少了一支銀針,剩下一把長發無法扣住,她整天都焦急地跟侍女在找銀針,甚至說:“假如有人找到我的銀針,我就嫁給他。”  窗外的小樹枝聽見了,伸進來說:“用我的樹枝做你的銀針吧?”但是樹技過硬,頭發會豎起來。  山中的泉水聽見了,用它凍結的冰塊說:“用這冰做銀針吧!”但是冷冷的冰一插進頭發里就馬上溶為水滴了。  天上的月亮聽見了,說:“用我銀色的光線做你的銀針吧!”但是月光的銀線太柔軟了,扣不起頭發。  七公主無可奈何的嘆息說:“啊!明天有貴賓要來哩!”  第二天,從遠方來的貴賓原來是一位王子,王子手里拿著一支銀針,他說:“淘氣的小鳥在我狩獵的帽子里筑了巢,我發現里面有一支雕有貴城花紋的發針,是不是其中一位公主的?”  六位公主都吵鬧及焦急起來,知道那一支銀針是自己失落的,可是她們的頭發都用一千支銀針梳得像銀河一樣美麗。  “啊!那是我掉的銀針!”躲在屋里的七公主急忙跑出來說。  可是王子非但沒有還七公主銀針,還出神地吻了她,七公主未梳理的長發滴溜溜的垂到腳跟而發亮著……  這個故事的結局就像所有美麗的童話一樣:“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聽這個故事是在鄉下的庭前,出自一位小學女生的口中,她說完故事,抬頭望著遠山外閃爍晶明的星星,幻想著自已正是那一個失落一支銀針的七公主,她全然不知道:“失落”也有悲哀的時候,最后她嘴角帶著微笑,在星光下睡著了。  但是聽完故事的我,到半夜還不能人眠,是一個多么簡單的童話呀!竟使我的思緒飄到了天的遠方,《一千支銀針》對我來說有一種鮮明的象征意義,它象征著命運繁復的節點,每個人在生命的推展過程中,有著許許多多像銀針一樣能改變命運的因素,它有時是那樣細小,連窗外的樹,山中的泉,天上的月亮都幫不上忙,但是卻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  原來,擁有(www.lz13.cn)一千支銀針的公主,并不能保證比失落了銀針的公主擁有更好的命運。銀針的失落與命運的錯失本來是具有悲劇感的,但是因為命運小鳥的穿梭,悲劇便成了喜劇,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  再想到生命的失落,當然萬劫不復的大失落在人間不是沒有,然而像銀針那么微小的失落,從大的觀點來看總是有補償的,我一一直不肯相信生命中有永遠的失落,永遠的失落只有在自暴自棄的人,身上才能找到,我很喜歡培根說的:“人們沒有哭,便不會有笑:小孩一生下來,便有哭的本領,后來才學會笑;一個人不先了解悲衷,便不會了解快樂。”失落也是如此,人沒有失落,就不能體會獲得的真切的快樂,尼采所言:“快樂之泉噴得太滿,常常沖倒想盛滿的白杯子。”也是這個道理。  這樣想時,對生命的事,對情愛的觀點,也就能云淡風輕處之泰然了。每個人設若都有一千支銀針,不巧失落了一支,不必傷悲;因為我們還有九百九十九支銀針,它們仍然能散放光芒,正如天上繁星萬盞,有時雨天少了一顆,其他的還是為我們放光。  ——一九八三年三月二十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浴著光輝的母親 林清玄:香魚的故鄉分頁:123

郁達夫:燈蛾埋葬之夜  神經衰弱癥,大約是因無聊的閑日子過了太多而起的。  對于“生”的厭倦,確是促生這時髦病的一個病根;或者反過來說,如同發燒過后的人在嘴里所感味到的一種空淡,對人生的這一種空淡之感,就是神經衰弱的一種征候,也是一樣。  總之,入夏以來,這癥狀似乎一天比一天加重;遷居之后,這病癥當然也和我一道地搬了家。  雖然是說不上什么轉地療養,但新搬的這一間小屋,真也有一點田園的野趣。節季是交秋了,往后的這小屋的附近,這文明和蠻荒接界的區間,該是最有聲色的時候了。聲是秋聲,色當然也是秋色。  先讓我來說所以要搬到這里來的原委。  不曉在什么時候,被印上了“該隱的印號”之后,平時進出的社會里絕跡不敢去了。當然社會是有許多層的,但那“印號”的解釋,似乎也有許多樣。  最重要的解釋,第一自然是叛逆,在做官是“一切”的國里,這“印號”的政治解釋,本盡可以包括了其他種種。但是也不盡然,最喜歡含糊的人類,有必要的時候,也最喜歡分清。  于是第二個解釋來了,似乎是關于“時代”的,曰“落伍”。天南北的兩極,只叫用得著,也不妨同時并用,這便是現代人的智慧。  來往于兩極之間,新舊人同樣的可以舉用的,是第三個解釋,就是所謂“悖德”。  但是向額上摩摸一下,這“該隱的印號”,原也摩摸不出來,更不必說這種種的解釋。或者行竊的人自己在心虛,自以為是犯了大罪,因而起這一種叫做被迫的Complex,也說不定。天下泰平,本來是無事的,神經衰弱病者可總免不了自擾。所以斷絕交游,拋撇親串,和地獄底里的精靈一樣,不敢現身露跡,只在一陣陰風里獨來獨往的這種行徑,依小德謨克利多斯RobertBurton的分析,或者也許是憂郁病的最正確的癥候。  因為背上負著的是這么一個十字架,所以一年之內,只學著行云,只學著流水,搬來搬去的盡在搬動。暮春三月底,偶爾在火車窗里,看見了些淺水平橋,垂楊古樹,和幾群飛不盡的烏鴉,忽面想起的,是這一個也不是城市,也不是鄉村的界線地方。租定這間小屋,將幾本叢殘的舊籍遷移過來的,怕是在五月的初頭。而現在卻早又是初秋了。時間的飛逝,實在是快得很,真快得很。  小屋的前面左右,除一條斜穿東西的大道之外,全是斑駁的空地。一壟一壟的褐色土壟上,種著些秋茄豇豆之類,現在是一棵一棵的棉花也在半吐白蕊的時節了。而最好看的,要推向上包緊,顏色是白里帶青,外面有一層毛茸似的白霧,菜莖柄上,也時時呈著紫色的一種外國人叫作Lettuce的大葉卷心菜;大約是因為地近上海的緣故罷,純粹的中國田園也被外國人的嗜好所侵入了。這一種菜,我來的時候,原是很多的,現在卻逐漸逐漸的少了下去。在這些空地中間,如突然想起似的,卑卑立著,散點在那里的,是一間兩間的農夫的小屋,形狀奇古的幾株老柳榆槐,和看了令人不快的許多不落葬的棺材。此外同溝渠似的小河也有,以棺材舊板作成的橋梁也有;忽然一塊小方地的中間,種著些顏色鮮艷的草花之類的賣花者的園地也有;簡說一句,這里附近的地面,大約可以以江浙平地區中的田園百科大辭典來命名;而在這百科大辭典中,異乎尋常,以一張厚紙,來用淡墨銅版畫印成的,要算在我們屋后矗立著的那塊本來是由外國人經營的龐大的墓地。  這墓地的歷史,我也不大明白,但以從門口起一直排著,直到中心的禮拜堂屋后為止的那兩排齊云的洋梧桐樹看來,少算算大約也總已有了六十幾歲的年紀。  聽土著的農人說來,這仿佛是上海開港以來,外國最先經營的墓地,現在是已經無人來過問了,而在三四十年前頭,卻也是洋冬至外國清明及禮拜日的滬上洋人的散步之所哩。因為此地離上海,火車不過三四十分鐘,來往是極便的。  小屋的租金,每月八元。以這地段說起來,似乎略嫌貴些,但因這樣的閑房出租的并不多,而屋前屋后,隙地也有幾弓,可以由租戶去蒔花種菜,所以比較起來,也覺得是在理的價格。尤其是包圍在屋的四周的寂靜,同在墳墓里似的寂靜,是在洋場近處,無論出多少錢也難買到的。  初搬過來的時候,只同久病初愈的患者一樣,日日但伸展了四肢,躺在藤椅子上,書也懶得讀,報也不愿看,除腹中饑餓的時候,稍微吸取一點簡單的食物而外,破這平平的一日間的單調的,是向晚去田塍野路上行試的一回漫步。在這將落末落的殘陽夕照之中,在那些青枝落葉的野菜畦邊,一個人背手走著,枯寂的腦里,有時卻會洶涌起許多前后不接的斷想來。頭上的天色老是青青的,身邊的暮色也老是沈沈的。  但在這些前后沒有脈絡的斷想的中間,有時候也忽然大小腦會完全停止工作。呆呆地立在野田里,同一根枯樹似的呆呆直立在那里之后,會什么思想,什么感覺都忘掉,身子也不能動了,血液也仿佛凝住不流似的;全身就如成了“所多馬”城里的鹽柱;不消說腦子是完全變作了無波紋無血管的一張扁平的白紙。  漫步回來,有時候也進一點晚餐,有時候簡直茶也不喝一口,就爬進床去躺著。室內的設備簡陋到了萬分,電燈電扇等文明的器具是沒有的。月明之夜,睡到夜半醒來的時候,床前的小泥窗口,若曬進了月亮的青練的光兒,那這一夜的睡眠,就不能繼續下去了。  不單是有月亮的晚上,就是平常的睡眠,也極容易驚醒。眼睛微微的開著,鼾聲是沒有的,雖則睡在那里,但感覺卻又不完全失去,暗室里的一聲一響,蟲鼠等的腳步聲,以及屋外樹上的夜鳥鳴聲,都一一會闖進耳朵里來。若在日里陷入于這一種假睡的時候,則一邊睡著,一邊周圍的行動事物,都會很明細的觸進入意識的中間。若周圍保住了絕對的安靜,什么聲響,什么行動都沒有的時候,那在假寐的一刻中,十幾年間的事情,就會很明細的,很快的,在一瞬間展開來。至于亂夢,那是更多了,多得連敘也敘述不清。  我自己也知道是染了神經衰弱(www.lz13.cn)癥了。這原是七八年來到了夏季必發的老病。  于是就更想靜養,更想懶散過去。  今年的夏季,實在并沒有什么太熱的天氣,尤其是在我這一個離群的野寓里。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散文讀后感 郁達夫詩詞 郁達夫:南行雜記分頁:123

婚姻為何共苦容易,同甘難  文/王瑞珂  老話常說,沒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得福。這句話用來形容婚姻,再合適不過。  為什么男人有錢以后就會拋棄糟糠之妻呢?  我想被譽為婚姻教科書的熱播劇《離婚律師》,給了女人很多啟示。  《離婚律師》中諸多的離婚案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于苗錦繡和董大海的離婚儀式。苗錦繡和董大海的婚姻正好印證了那句話,夫妻共患難容易,同享福難。  得知董大海出軌后,苗錦繡不禁哭訴,我辭了職,為了你,帶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盡心盡力卻遭遇小三,你的良心呢?  沒想到董大海的回答卻給人當頭棒喝,別說是為了我,你嫁給誰,都會帶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  看吧!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當女人們覺得自己生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無比辛苦,無比偉大,被自己感動的一塌糊涂時,男人卻覺得操持家務生孩子是個女人就會。而你的價值體現在不同于別人之處,如何才能更好的實現自我價值。  對,女人只有在人格和經濟都獨立的情況下,才能獲得真正的安全感。這不僅僅是為了身邊的男人,更是為了自己一生的充實和滿足。  夫妻之間最可怕的關系,就是一方在前進,一方在原地踏步。  就像登山,如果他已經爬到半山腰,而你還在山腳下徘徊,他越爬越高,自然就會看不到你。如果這時候,他在離山頂不遠的地方,看到一個貌美如花的姑娘,但凡姑娘向他示好,他情不自禁的就會和姑娘并肩爬到山頂。而你卻早已消失在他的視野。  這個時候,無論是否離婚,你們都已經形同陌路。  雖然苗錦繡靠一個三十年婚姻的PPT,挽回了負心漢董大海,打贏了婚姻保衛戰。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慘遭背叛的原配,卻沒有那么幸運。  因為現實生活遠比電視劇還要狗血,甚至是殘酷。  說一個我身邊的真實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和苗錦繡一樣,年輕的時候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了一貧如洗的男人。女方家境不錯,家里本來是給她安排了門當戶對的結婚對象,但是女人執意要嫁給家徒四壁的窮小子。  婚姻最初的那幾年,雖然日子很清貧,但兩個人也很快樂。年輕人嘛,有情就能飲水飽。很快倆人有了孩子,為了能讓妻兒過的好一點,男人就想下海經商。沒有創業資金,女人偷偷跑回娘家和媽媽借。  慢慢的,男人的生意越做越大,倆人的日子也越來越好,眼看苦盡甘來,男人卻不能免俗的有了外遇。情人貌美如花,還特別能干,在事業上幫助男人很多。而女人這十幾年來,最大的成就,就給男人生了一兒一女,其余的時間全都撲在家庭上,拉扯孩子,照顧雙方老人。  和中國大多數家庭主婦一樣,女人堅定不移的認為,這一對兒女就是她最大的王牌,可以保她一生的榮華富貴。拉扯孩子,照顧老人,她就是家里最大的功臣。  男人四十一枝花,正當意義風發,女人卻早早淪為豆腐渣,十足黃臉婆一枚。  起初情人也和大多數小三一樣,許諾男人“不會破壞他的家庭,和他在一起,只是為了愛情”。  慢慢的,情人心里開始不平衡,公然逼婚,挑釁原配,男人鐵了心要離婚。女人一哭二鬧三上吊,還發動親人開批斗會,三十六計通通上陣,愣是沒有留住他,反而把男人惹怒,讓她凈身出戶。  離婚后,女人越想越覺得自己窩囊。回到娘家,父母更是天天指責她當初瞎了眼,養了白眼狼。精神極度崩潰的女人,一時想不開,喝了一整瓶農藥自殺。  女人死后,男人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起初是生意一敗涂地,自然也沒有臉面再迎娶美嬌娘。他似乎成了整個小縣城的公敵,大家都紛紛指責他“負心漢,白眼狼,為了和小三結婚,逼死發妻”。  當然,小三的下場也很慘。她和家人在小縣城被輿論壓得抬不起頭,就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后來不得不舉家搬遷到外地。  這是一個非常傷感的悲慘故事。但是我知道,像這種悲慘故事,幾乎每天都在上演,令人唏噓不已。  我想故事中女人肯定和苗錦繡一樣,覺得自己非常委屈,為了男人和家庭傾盡全力犧牲自我,到最后卻慘遭背叛,被逼離婚。  女人為了懲罰負心漢和小三,一沖動結束自己的生命,令人非常痛心,也為她感到不值。任何時候都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那樣只會讓,親者痛,仇者快!  女人同樣犯了,中國萬千家庭主婦都會犯的錯誤,就是為了最愛的男人放棄事業,迷失自我。沒有了事業和自我,就不再有魅力,而男人永遠欣賞有追求的人格和經濟獨立的女人。  看到這里,也許很多女人會很不服氣,為什么你只要求善良的好女人不斷進步,努力跟上男人的步伐,為什么不去批判負心漢和壞女人?如果可以,我多么想化成一聲巨雷劈醒負心漢,劈裂那些破壞別人家庭的壞女人。然而,我想說的是,我們無法左右別人,我們只能改變自己。  我不在乎男人和那些朽木不可雕的壞女人,我只是在乎善良的好女人。我希望女人能夠愛自己,能夠投資自己,不要在婚姻中忘記自己,當你忘記自己的時候,你的男人也會慢慢忘記你。  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在婚姻中失去自我,也不要因為失去婚姻而自暴自棄,更不能因為別人的錯誤而輕易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  看到這里,我想很多女人也許都會黯然傷悲,難道婚姻之中只能共苦,不能同甘么?  當然不是,再來說一個充滿正能量的暖心故事吧!  我前任老板和夫人的故事。80年代末,老板醫科大學畢業后去美國留學,在打工刷盤子的過程中,遇到了同樣在美國留學的夫人。倆人畢業后,雙雙留在美國,一個做醫生,一個做會計,生活雖然不富裕倒也無憂。  不過老板想讓夫人過上優越的生活,于是決定開一家醫療美容診所。在美國,人生地不熟的,做生意要比在國內難很多,創業初期老板和夫人度過了一段非常艱難的時光。慢慢的老板生意越做越大,日子也越來越好。  后來,老板和夫人回國探親的時候,發現中國的醫療美容商機很大,便毅然決然回國創業,一切從頭開始。這些年來,夫人始終堅定不移的陪伴在老板身邊,給予他支持和鼓勵。  剛一進公司時,就經常聽同事八卦,老板和夫人感情非常要好,倆人幾乎形影不離。還有老板夫人如何漂亮,如何精明能干。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嚇了我一跳,歲月在她臉上,絲毫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簡直就是現實版的不老神話。已經不惑之年的她,眼睛依然清澈的像20多歲的小姑娘。  我想夫人除了非常注重皮膚保養外,還有令人青春不老的回春丹——男人的寵愛!  是的!只有一個男人寵愛,才會令女人青春永駐。  然而,這樣精致女人,男人怎能不愛?夫人不僅保養有道,風韻猶存,而且是一個非常獨立,才華橫溢的魅力女人。這些年來,她雖然一直幫助老板創業,但卻也一直經營著自己的事業。她是某奢侈品牌在中國的大中華區首席財務官。不僅如此她的文筆也非常好,她還出書、在網上寫博客,在雜志寫專欄。這樣如此有魅力的女人,男人怎么可能舍得拋棄,除非,他瞎,不僅眼瞎,心也瞎。  我打心眼里佩服這種美貌與智慧并存的女人。她們婚姻幸福美滿,事業有成。她們會在伴侶一無所有的時候,心甘情愿陪他吃苦打拼,也會在另一半,事業平步青云的時候,加快步伐,緊緊跟隨伴侶展翅飛翔。  相信我,一個美麗性感,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充實自我,有所專長,興趣廣泛,熱愛生活的魅力女人,是沒有時間,杞人憂天的抱怨為什么男人有錢就變壞?更不會患得患失的糾結,為何夫妻之間共苦容易,同甘難?因為她們從來不會依附男人,更不會擔心會被拋棄。  她們深知,安全感和幸福感都是自己給的,因為,依附在別人身上的快樂城堡,猶如海市蠶樓,終有一日會傾塌。  對!真正內心強大的聰明女人,不僅有能力讓自己幸福,還有能力給男人幸福。無論她們的生活是貧窮,還是富貴,都可以讓自己和家庭一直幸福下去。 一段散了的婚姻給我們的啟示 多少夫妻在婚姻的競技場上,耗盡一生做彼此的差評師 成功的婚姻,需要做的只有兩件事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軟板產業節稅方式
高爾夫球桿頭產業節稅方式 有沒有可以節省營業稅的方式? 買車、租車總分析?營業稅、營所稅和資金成本。

arrow
arrow

    a46j4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